現代與古代交織的波蘭-上集 上圖左是波蘭的"文化科學宮殿", 位於中央火車站旁,我和行銷經理Tasha當初自火車站用完薯條和飲料出來, 就看見這幢雄偉的建築,這棟建築是當年蘇聯為拉攏波蘭為其附庸國,所贈與的禮物,聽說跟莫斯科大學長得一模一樣的建築,但卻是波蘭自己出錢的(這 花蓮民宿算哪們子的禮物啊? )上圖右是我在波蘭市區以及舊城中都有看到的彩繪牛, 聽說是歐洲藝術家聯合起來創作的,在歐洲其他國家也會看到,詳情我就不曉得了~ 說到中央火車站就一定要抱怨一下車 土地買賣站內餐飲店的服務生太度真的是超差, 都脫離共產15年以上了,還留有共產國家的服務態度, 當時我們去點餐排隊, 看到那櫃檯小姐臉很臭, 臭到像踩到狗屎一般, 不可能跟你介紹餐點的, 所以你要趕快看好自己要 設計裝潢點的東西,然後告訴她,付了錢之後,她就悶不吭聲的站到一旁不理你, 也不會告訴你是要站著等餐還是回到位子等, 我看到前一位客人點東西, 那小姐就很冷的說:沒了~ 感覺上若你再問下去她可能會發飆,然後一副愛賣不賣的模樣,動作也慢,吃了這 seo頓悶餐後,我內心中想:我死都不會再回來這地方用餐了!但波蘭的炸薯條還蠻好吃的, 非常的酥脆, 顏色是深金黃色 , 我猜有可能炸2次吧!出了中央火車站, 我因為口渴, 想喝水, 看到有投幣飲料機, 我就過去投錢, 結果那台機器竟然吃錢, 怎麼按, 礦泉水就是不掉下來 建築設計, 按退幣也無動於衷, 旁邊有一位波蘭的老伯伯看到我求助無門的模樣, 就上前來, 叫我再投一次, 於是我照做了, 但是錢又被吃掉了!可惡,這老伯伯騙我, 只見他一副不關他事的模樣, 又站到投幣飲料機的旁邊 (下圖左:波蘭的照相館, 下圖右: 波蘭街道上常見的宣傳海報柱, 用來張貼宣傳單, 酒店工作廣告或是海報.) (下圖:波蘭街上的藝廊櫥窗中的畫作.) (波蘭街上的電車,我們都在小票亭中買票再上車,上車後要記得將票放入票機中打上時間喔, 我們要做誠實的好公民! (下圖左:進入波蘭舊城廣場前有一可愛的花店, 下圖右: 花店旁民宅的裝飾, 草綠色的外牆外加美麗的花草, 真的是格外吸引路人的目光! ( 酒店工作下圖:花店的花草佈置, 下圖右: 經過花店向前走看到一攤都在賣手工作成的娃娃和裝飾品.) 我們搭電車抵達波蘭的舊城區, 舊城區的入口是札姆克威廣場, 廣場上正中央有一座高高豎立的雕像, 這雕像身背十字架,手拿彎刀,他是當年將波蘭首都自克拉克芙遷到華沙的領導人-Zygmunta三世像. 見下圖左.不過波蘭這個舊城是二次大戰後重建的,因為當 吳哥窟時百分之八十五的華沙因炮火成廢墟,波蘭人在戰爭後依照城市舊貌重建,根據歷史資料,照片,繪畫,電影以及居民一點一滴的記憶下去重建,這股毅力象徵波蘭人不向命運低頭的民族性. 下圖:舊城中的觀光小火車~ 下圖右: 舊城中當街擁抱的情侶, 他們抱很久說, 我後來再回來時, 他們依舊保持同樣的動作~ 不知是不是黏到了三秒膠, 套句中國人的老話: 如膠似 酒店打工漆! 想必就是這樣吧! 下圖: 舊城中的觀光馬車, 瞧那位爸爸把小嬰孩推到馬前看馬或是給馬看? 下圖左: 舊城入口向內看. 下圖右: 舊城入口旁的舊皇宮, 皇宮現已改成博物館, 收藏著許多歷史文物和名畫. 這批名畫多虧蘇聯1936年強奪去, 剛好免去德軍的摧毀, 後來波蘭政府向蘇聯討回, 蘇聯才心不甘情不願脫脫拉拉的歸還. (待續...)其餘精采的波蘭舊城請期待~現代與古代交織的波蘭-下集 商務中心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hpll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